close

這張支票早該兌現,都是因為自律不足,自愚有餘才遲遲還欠著。

7/20退伍,隔天7/21就與文欽叔叔踏上環島的旅程,出發前先把行李整理出來,有了年初的經驗就知道,環島真的不需要帶什麼一大堆有的沒有,身上一套車衣、車褲、手套、頭巾到了民宿就用水晶肥皂洗洗,隔天就乾了,預防可能摔車之類的的萬一可以再多帶一套,而到了民宿的一般便服也以運動輕薄型的短褲、坦克背心為主,畢竟又不是什麼王子迎娶、公主出嫁的,實在不需要穿多正式。要說穿美美也不是不行,就是得重,重一點,如果以為重一點沒什麼那就完蛋了。上次的經驗告訴我,累到快死掉的時候,那怕僅僅一公克,都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。為了輕量化,能簡單就簡單了。

IMAG0012.jpg

雖然背包有防水,但為了不讓遺憾的事情發生,我把所有東西都放進了夾鏈袋裡,還多帶了一些夾鏈袋,以便在路程上可以替換舊的,其他牙膏、牙刷、洗面乳、衣服、褲子、環島認證GPS、其實就是只需要這麼簡單的東西。

特別準備的是照片上方那一大包、那一瓶、那一罐,一包裡面有六包的能量果膠,怕的是我在窮山惡水之下沒東西吃,騎到低血糖,無以為繼;那一瓶是金門特產一條根軟膏,年初環島的的經驗告訴我那對抗筋骨痠痛十分有效;那一瓶則是最貴,最重要的運動摩擦防護霜,沒有它,脆弱的屁股蛋就很容易慘遭爆菊甚至分家!

六點出發就是想逃開那該死的大太陽,但還是很炎熱,從高雄一路南下,有更熱,更快溶化的跡象,而文欽叔就保持著跟我大概10至20分鐘的路程差距,保持大約90分鐘休息15分鐘的步調。可能是這段路太常走了,從高中有摩托車之後,墾丁就一直是後花園,常常下去可能還不足以形容對它的孰悉,還是常常一天往返200公里,雖然就都是在騎摩托車而已,但我們還是挺熱衷的,可能我們那時候就只是想騎摩托車吧?

所以對於這段路途也沒太多的感動,有的也是

萬萬沒想到:「我的生涯一片無悔...想起那天夕陽下的奔跑,那是我逝去的青春...」。

IMAG0014.jpg

中午到了墾丁吃了不好吃的拉麵,感謝文欽叔請客。稍作歇息,繼續一路爬也是爬上了鵝鑾鼻的龍磐公園,遼闊的十分壯觀,令人心曠神怡,感覺天地海一線,與大自然的契合度更多了幾分,又多了幾分,又又多了好幾分,這種迷幻的感覺好像叫做中署;,是沒這麼誇張體弱,但是完全沒有遮蔽物,太陽也太兇殘,文欽叔從後方趕上,表示他剛差點陣亡在那上坡,但他撐過了,還帶了瓶椰子水分享於我。

IMAG0033.jpg IMAG0038.jpg

過了龍磐公園再騎了大概20分鐘的時間,原本我預計最早也要下午四、五點,結果兩點多,我們早早的就到了今天要住的民宿【簡單.生活】,到了這裡才拉開了7/21的序幕…

IMAG0045.jpg

走進草皮就看到這隻哈士奇,一開始他還警戒的看著我們,還假咬我,嚇我一大跳,可好像感覺我們威脅性很低,他就在我們面前睡著了…超豪氣!狗兒,庸庸是也。小隻的是皮皮。黑色的是黑…對不起我忘記了!

IMAG0061.jpg IMAG0069.jpg

一開始我們過去的時候,好像是因為太早到了,還在準備,我跟文欽叔就坐在後草坪的椅子上,吹著海風,好悠閒。有遠離塵囂的感覺,靜謐的海風帶來鹹鹹的鹽味,放鬆了身上每一吋的神經,我還聽到一個聲音,那是公雞的叫聲,開玩笑跟文欽叔說:「這地方真的太悠閒了啦!連公雞都睡到下午兩點多才醒,會不會太誇張!」

IMAG0052.jpg IMAG0053.jpg

入房後,沖了個澡就先小歇了一下,睡眠品質白金等級。睡醒後就走到了草坪,看到在這裡打工換宿的小員工,大家也就問問聊聊,才知道三個人裡面就有兩個都是家鄉的高雄人啊!

IMAG0079.jpg

他鄉遇故知說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,真不假,聊著好開心,還嘗試著教我怎麼樣彈烏克麗麗,很不給力的我,只能勉強的彈那初階的小星星。

冠倫 超愛喝!

聊開之後直說上一批的房客如何瘋狂的喝,好像恨不得再給他喝上三百回合。文欽叔很大方的說今晚他出酒錢,完全就對了他胃口,而在還沒有喝之前他也會帥帥的彈點烏克麗麗,還會拿著單眼到處拍拍,陽光文青,當然比起烏克麗麗那照相技術是強上許多!然後很神奇的,這位道地高雄男子漢,講話有香港腔!

為了感謝文欽叔出酒錢,特別給一張帥照!

IMAG0075.jpg

淑玲超好笑,一點點愛喝。

我們聊天的時候,民宿老闆阿ken講到什麼最漂亮的時候,淑玲就說她最漂亮,自信度爆表! 也真的超好笑、超可愛的;我們聊到一半他的手機響了,看她接起來就跟我們說:「我媽咪想我!」就碰碰跳跳的跑到那白矮圍堤上跟媽咪講電話去了!我就也只拍到這一張她講電話的樣子,是真的可愛吧。講到了酒,那眼神也是會閃爍一下,好像煞無其事的,可她也是愛喝的!然後有著比冠倫還濃厚的香港腔! 這...這高雄人到底是…??IMAG0055.jpg

Wing Pun 香港姑娘! 講中文的超級,她念:「敲擊!」一直被淑玲糾正!

可能有一點點語音上的不通順,所以講話有一些需要靠冠倫與淑玲大大的翻譯,冠倫還比較少幫忙翻譯,倒是淑玲十分努力,真不塊彰師大,完全有為人師表的風範,只不過講著講著,兩位高雄人也開始港腔港調了,這事情就不對了吧!Wing Pun有超強的影響力,連我都被影響的講超級好吃,都會想講:「敲擊好吃!」這實在好玩。Wing Pun十分善良也十分好玩,跟淑玲一搭一唱的好像在唱雙簧,完全不介意什麼,笑死大家了!

Sting 香港男孩,環島ing

Sting就不是打工換宿的,而是來台灣...說環島度假也很奇怪,說是環島流浪的還比較貼切一些,畢竟連明天要去哪裡,住哪裡都不知道,感覺比較像流浪吧!但這也是自由,離鄉背井的來到陌生的國度,這是件非常浪漫的事,也是非常不簡單的事,對於Sting的勇氣只有讚賞與佩服,有也聊到他一路環島流浪的住宿地點,高雄住在棚棚屋旅館,結果他與Wing Pun一樣唸成什麼去了,大家笑的東倒西歪。Sting還借我們騎他租的電動摩托車,連最危險駕駛的淑玲都肯借,完全不怕人家撞的,結果實際上場後,最危險駕駛獎得主是...冠倫,掉漆了。Sting最後也完成了環島,那時我還想約他一起來我們家參加環島慶功慶生Party,但他回覆時候我卻沒看到,失之交臂十分遺憾。

晚上來自天南地北的一夥人一起喝酒聊天,什麼都說,笑聲沒有停過,老闆阿Ken、阿怪都很好玩。還有其他的房客也都共樂著,沒有隔閡。感覺少寫到好多事情,但熱血愉快的感覺卻從胸膛不斷地冒出,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

大家都聊在一塊的,喝酒、聊天、看星星、說故事、躲雨。

IMAG0086.jpg IMAG0095.jpg IMAG0105.jpg IMAG0106.jpg

夜晚好美,很可惜我與文欽叔卻沒辦法多留一晚;這個夜晚好美,就睡在這個美麗夜晚裡。



END-03:51


- -
才打第一天就有種打不完的感覺,真恐怖。想了想冠倫、淑玲沒再約來喝酒是行不通的!【簡單.生活】不再去也是行不通的!
就一件一件事情來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Gam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