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3/1/31 第六日。彰化鹿港-高雄左營

飯店早餐七點才開始供應,是以自助式無限份量的供應。今天是一月份的最後一天,也將會是環島行程的最終日,有了昨夜討論的認知,今天就算會騎到夜半三更也會騎回高雄,絕不言退。八點出點,今天的行程全沿著台17線前進要到台南後才會有變化,身上的傷痛我已經習慣不再是什麼重大的困擾,所以我的速度並不慢,我與200K組成了領先集團,蕭三自然是看不到車尾燈那位。

福興、芳苑、大城隨著時間都逝去都從當下變成過去,我們的速度並沒有失去,依舊平穩行進著,過了大城就離開了彰化到達雲林。雲林崙背這個完全沒聽過的名字,讓我對那裡的景象更是好奇的東觀西望,除了好奇更多則是因為這表示攻克彰化,麥寮、台西、四湖、口湖,在從口湖到東石時,我的後輪又破胎了,不得不說這款DEF3的外胎品質給我的感覺真的很不好,馬鞍袋裡面躺著200K的舊外胎,他為了這趟環島換了馬牌一級外胎,而舊的則收起做為備用,秉持著他出錢我出力的公平觀念,就放在了我的馬鞍袋裡,這次的破胎後我就把那條原廠配備的外胎給丟了,換成200K這條舊外胎,是維修也是休息,停留後又繼續南征。

過東石到了布袋,這時約下午一點,我們由200K領路到布袋漁港吃蚵仔煎與蚵仔包,這頓大餐就由我做東。這是之前蕭三開玩笑說他在花蓮請吃公正包子,那到了布袋就換我請吃海產,我聽到臉都垮了,這包子我了不起吃個十顆二十顆就極限了,還頂不上一條魚來得貴,可人家都開口了,我便奇想道那我就請吃蚵仔煎,這也是海產阿!而蚵仔包則是200K推薦要吃,我想也不差這點錢,就乾脆一次做足都請了吧。吃飽喝足後挺著肚子繼續騎,在往下就到了台南北門,今天這絕對是可以抵達高雄,就只是早晚問題。

我從來不知道台南有這麼大,入了北門便得見將軍,抵達將軍時這沿途的毒辣的陽光,把我的雙手都從亮紅曬成了暗紅,風吹都會痛,但風不吹驕陽直直曬著更是疼痛,陽光又大的嚇人,感覺我跟太陽都快臉靠臉般的近,在將軍的7-11避難。200K以前在台南讀大學,有從台南市區騎單車到布袋的經驗,他說說這個7-11之後下個7-11就遠了,要我們做好長期抗戰的物質準備。此言果真不假,水與運動飲料都喝得很快,我完全感受到南國的氣息了,這顆太陽熱情的太過份,讓我嚴重懷疑他有入股瓶裝水與運動飲料公司的可能。我聽過七股鹽山,直到這天到七股,才認識七股,用肉體清楚深刻的感受到七股要從海裡曬出鹽巴是件多麼簡單的事,因為我都快昇華了。

終於進了台南市區,這時大概下午五點左右,至從將軍那段出發後200K與我都是加速行駛,我自然跟不上200K,而往後看當然也看不到蕭三,進了台南市區看到前方的7-11,200K正在那休息著,我們在那休息十五分鐘後看到了蕭三,200K說最後這段台南到高雄的路,我們就一起騎吧,不要再誰放生誰了,這一路上放生派的大宗師都這麼說了自然也就這麼做了,三人緩行。

我們彎進了市區改走台1線,在五天後的下午六點多我們踏進了路竹,路竹可就是高雄市啦,故鄉、家的感覺真好,這裡我就不再陌生了,路竹以前也是來過的。沿著台1線到岡山,這離家又更近了,雖然疲累已經佈滿了臉龐但內心的喜悅更是多,加油站短暫休息,我們就要回到六天前出發地左營了,在這裡我彷彿就能看到左營這位巨人已經在為我們的歸來做準備,繼續下去到了橋頭,喜上眉梢就是我現在最好的心情寫照,過不到五分鐘,我錯愕了。

完全是巧合,200K遇到了他姊夫,就這麼巧的姊夫開著是一台小貨車,而就這樣我看著200K把單車抬上了小貨車後面貨斗,然後坐上了車,與我們揮手道別。

我們的出發地不是左營嗎?

我與蕭三繼續往南騎,過了楠梓後終於到了左營,而在到我們那出發點前我的前輪破胎了,十足莫名其妙,前輪又不吃什麼力居然也破胎,身上已經沒有備胎,我便用打氣筒將輪胎先打足氣讓他漏氣,再找單車店來補胎。蕭三有到左營,但並沒有與我一起回到出發點,在我補胎的時候,蕭夫人從屏東開車北上來將蕭三這位老爺載回家去了。

補好了胎,往家的反方向騎去,到了六天前的出發點。

我停下了車將單車架在路旁,關上車燈下了車,在出發點大大深呼吸,在心底與自己對話,告訴自己是真的做到了,絕無半分虛假。

上車,騎回鳳山的家。

單車環島,句點。

01/31騎乘公里數:185公里。

END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