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在放假的第一天就想打好幾篇網誌了,只是我怕妳看了心情不好,或許不會,但我不想要賭那可能,即便那機率再微小,我也堅決說不,所以用了些時間去蕪存菁我的思緒,然後才能放心的打上來。

最近在工作上忙到不行,在現在這種狀況下忙碌是好事。只是在怎麼忙也是有夜晚的,也是需要睡覺休息的,也是會有夜深人靜的時候,靜靜的躺著也還是會想到妳,最近的天氣很異常,忽冷忽熱的變化很容易一不注意就感冒;不知道現在這麼晚的夜妳睡了沒,是不是就隨興了不把肝看成回事了;家裡是不是有狀況,然後又將這把火燒到妳身上了。在這種夜裡,有多少的問題、關心、想妳,就有多少個問號。我不能過問,我知道我不能過問,所以我會管住自己的行動,把一切的思念都只放在心裡,重複的話不想再說、不能再打,就一次一次重複在心裡就好。

其實也不是都只是感性的想妳,也是有認真的嘗試著用著透徹一切的第三人稱去想,為什麼會分開?認真想還是有許多許多的缺點,列舉其中就有沒有信用、不細心、不貼心、固執、大男人主義。答應了好多事情結果都沒有做到,要去哪裡沒有去,要讀英文沒有讀,有天大的懶惰就是沒有一絲行動,又不知道妳的心情,沒有在妳低落的時候察言觀色,立馬安慰妳,後知後覺吵架了才知道,女生一個月最不舒服的那幾天,大部份我都不在妳身邊,而有機會能做些什麼時候卻慢慢聲,過著就過了,雖然有買過棉片,買過甜食,但我總記得清楚,我答應妳的黑糖薑湯始終沒有香煙冒出。而不對最多的是在吵架,比較會說話的我,說好聽是據以力爭,其實大多是得理不饒人,靜下心想,面對是自己最親密的人,妳開心,轉個念就是我開心,我可以不要這麼苛薄,退一步,必要的話就像在別人面前輸妳五子棋一樣,真的沒有什麼好不舒服的,那驕傲上揚的嘴角如果不是在我的臉上,事情都會變更好。我總是把自己的想法放在任何事物上,也包括人,其中也有妳,這世界很大很大,沒有任何法則可以通用於一切,總是需要因地制宜,就像流體力學可以拿來造船、造飛機,卻不能來解釋原子,那是量子力學的範疇。所以一個人就是一個人,沒有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就是一個人的這種事情,又或許有,只是在我們這種二十出頭的年紀裡實為少數。很少站在妳的立場想過,儘管我們背景相差極大,光那物質生活上就是一道不可跨越的鴻溝,還有許多是是非非,但我知道這也不足道我無法的境界,實為我罪。

總是習慣這樣想著,這樣妳也不用跟我說對不起,更不用對我說謝謝,而應該是我對妳說:「Sorry and thank you」,這一切也就不冤枉了。我們都走得太快,今天還沒有認真細心的品嘗過完,就想著明天的太陽會不會耀眼的昇起,甚至是更久之後的那一天,一年後、兩年後,沒有騰出時間,撥出空間,沒有去回憶我們的點滴,感受過錯,沒有停下腳步,修正我們的步伐,一起繼續向前走,直到現在一刀劃了下去,痛得必然得停了,才有時間去想這麼的多。

我會開心的,如果不是發生這樣的事,或許我永遠也不會懂,這種收穫與成長我會細心品嘗,我當然會低頭,我會難過,我會哭,但我會用眼淚擦亮我的鞋,將難過釋懷,找到自己,繼續前進,希望在前面的道路上還能相遇得到妳。

- - -

當然也是有灰暗的時候,同樣的,離開這麼容易,我也會想著愛是什麼?

我知道的是一切問題都可以不是問題,只有不在一起了才是問題,或許浪漫過頭,但我卻覺得這就是屬於我的實際,或許不是妳的…。還有好多,只是妳不會知道…。



沒有不一樣,每個夜裡我總是在這兩面中騰空思緒,直到腦袋累了,或是難過得累了,就睡,才睡。

沒有不一樣,在睡前,想著妳睡了嗎…?

沒有不一樣,在睡前,想著妳今天好嗎…?

然後睡了…。至於夢,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。



END-01:4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