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3/1/28 第三日。花蓮市區-宜蘭礁溪

由於蘇花公路癱瘓,沒辦法攻過去,所以大夥決定今天就是從花蓮火車站搭到蘇澳新火車站,也因為是這樣的安排,今天我好自由,在夢境的世界裡我十點才起床,還有充裕的時間在床上嘴巴開開、眼神呆滯的維持快三十分鐘,這在兩天都是苦難纏身的環島之旅,確實是很奢侈的享受,令人懂,了解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,在床上發呆都會感動的想哭。當然我並沒有讓股情緒持續太久,不然火車就不是往蘇澳新,而是往高雄搭去了。大約十一點的時候,我們從國軍英雄館出發到花蓮火車站,買了十二點四十五分出發,下午一點四十六分抵達蘇澳新站的區間車票,這是第一次把腳踏車牽上火車,我才知道原來腳踏車也是要買票的,半票,然後腳踏車要盡量集中於最後一個車廂,已將對其他乘客所造成的不便降至最低。

在等待火車之際我們去了車站旁的捷安特店家邦鐵馬打氣,並嘗試修理200K故障的打氣筒,結果還是修不好。中午餐還是如往的光顧7-11,因為我們要的什麼他都有,包括我不想再騎太遠買東西吃的方便他也有賣,主打熱門商品是也。

在我們上了車之後,後面火車上也來了一群年輕的鐵馬騎士,隨著火車提起老邁的腳步往前進,對彼此的身份的好奇與善意與越積濃厚。他們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學生,這是個社團活動,而這個社團活動除了我眼前所見的單車環島這根骨以外,還有看不見的,他們環島之中還要為貧困學生募款,使其免於承擔無法承受的經濟壓力,而失去就學的機會,我相信這是看不見的,募款箱是表面,言詞相談是交際,維有用心才能感受的到。所以我捐了500元,也與其聊天給予信心,希望他們加油,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為他人努力的機會。這段使人內心充裕的感動緣分在抵達蘇澳新站時候畫下一個句點。

我們一路從蘇澳新站出發,沿途經過羅東、宜蘭,在宜蘭時由於今天的行程十分短,時間也不趕,所以我們還有在市區裡繞了一下,買了鴨賞等特產,在悠閒漫騎逛街之餘,我想到明天就得攻上北宜公路,而現在我們所有人車上均無打氣筒,而負責此項急難救助事宜的200k卻也當眾人面前表示,若是不幸破胎了,那就看誰倒楣,誰就用牽的吧。此番話令乍人乍舌不已,身為一個男人怎麼會有這種思維與做法,要說沒有團隊精神還是處事輕浮都免,該說的是有這種想法的人,還剩下些什麼可取呢?在憤怒與不解中,我找了間捷安特買了一組車用打氣筒,蕭三與龍哥表示要一起分攤,而200k則是在店外用行動表示這件事情與他無關,這事我自然沒讓他們一起攤,若是這800塊都要銖錙必較,我想我在自我與200k之間,我會離200k近些。

晚上大約六點多抵達礁溪,我們運氣十分好,抵達礁溪時因為不知道哪間好,因為原定如果蘇花公路開通可以騎程,我們這晚是要住在羅東的,也就詢問了單車環島之母親7-11的女兒,店員。這位女店員對我們十分親切,還主動表示他有認識的溫泉會館老闆,可以以十分優惠的價格給我們住宿,並且答應許多旅館都不願意的,讓我們將單車可以牽至室內擺放。到了會館,那天只有我們入住,環境也是不錯,我們稍作休息後就要往老闆友人推薦的小周牛肉麵,那牛肉麵香味四氣、湯頭濃郁、牛肉軟嫩,麵條滑溜入口,手工餃子也很好吃,白皙油亮的外表裹的是香甜的扎實內饀,而我們在吃的時候,老闆娘就在旁邊包餃子,店內溫暖的氣息在那冷冽的氣候中更顯光明。

回到會館,膝蓋的傷勢並沒有因為今天的騎程縮短而紓解好轉,反道有沒妥善休息而更加疼痛的感覺,就在沖完澡後,他們三人都去湯屋泡溫泉,唯獨我沒有,因為膝蓋超痛根本沒辦法動,我在洗澡時用熱水沖著膝蓋想使其放鬆,卻反效果的導致膝蓋整個變成熟透蝦殼般的紅,比嘴唇還紅,那種艷紅絕對不是正常的顏色,也使得我沒法走下三樓,道一樓的湯屋享受。膝蓋痛苦與額頭冒汗並行著,這樣的時間過了三十分鐘,龍哥跑上來說,泡溫泉真的會比較好些,建議我也去嘗試看看。當然還是痛著,但時間是劑有效的止痛噴劑,毅力則是麻痺神經的嗎啡,無法曲折的雙腳緩緩步下一樓,只要微微曲膝,痛覺就馬上大拉警鈴,這樣的路我走了兩三分鐘到了湯屋,才發現真的很不錯,因為正好蕭三與200K都泡完了要去買宵夜,我跟龍哥可以一人泡一間,那空間很大很棒,我買了牛奶邊泡邊喝,與隔壁間的龍哥聊著天。不得不說剛下池時,膝蓋好像被強火灼傷般疼痛,但反應神經已失效,人也都下來了,不可能不泡,所幸疼痛並沒有持續強烈著,而是神奇的慢慢的舒緩,的確讓我舒服許多。遠離塵囂,靜謐的使人放鬆每一條神經,溫熱的泉水則是紓解身上每一吋筋骨,讓我舒服的像是搭上了雲朵般悠然。

有甘就有苦,難的是泡完溫泉有點暈暈的,拖著沉重如鉛的雙腿還得爬上三樓高的房間,這就有點折磨,累得好像都產生了需求,需要在每個樓梯轉折處蓋間休息室。

晚上龍哥又發瘋打鼾,在夜間亂踢被子,完全不顧睡雙人床另一間的病患我,我沒有多少思考的時間與空間,果斷揍醒他搶棉被,終止打鼾與止不住的雙腿亂踢,不然遲則有變、變則有悔,鬼知道他又會有什麼爛招打擾我休息,讓我後悔沒有早點處決他。

01/28騎乘公里數:52公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